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结婚纪念日 “志愿达人”并肩抗疫

2022-03-18  马鞍山文明网

  3月17日,当涂下起了绵绵春雨。一大早,“志愿达人”张华就来到当涂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秩序。几个小时过后,核酸检测“长龙”消失了,雨点也小了,张华拿起手机自拍了一段视频,习惯性地发到朋友圈。

 

  很快,朋友圈就炸开了锅。“这个特殊纪念日,值得回忆,华姐和姐夫一定要保重身体!”“人美心灵更美,下雨天还在做志愿者,向你学习!”……

 

  原来,3月17日是张华和丈夫的27周年结婚纪念日。结婚20周年那天,丈夫陈香宝向她许诺,以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都要带她去旅游。然而,由于疫情来袭,4天前丈夫就投入到防控一线,作为当涂法院防疫突击队队长,四天睡了不到8小时,目前依然战斗在黄池镇双沟村,今年只能食言了。

 

  其实,作为一名“志愿达人”,在她看来,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注定染上“战斗色彩”。3月13日凌晨,夫妻俩同时收到通知,丈夫要奔赴黄池,她要赶往藏汉村、提署社区协助筹备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开始后,她和“华姐太阳花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负责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登记信息、维护秩序的任务。每次任务完成后,她又见缝插针,带领队员为卡点滞留司机送餐,为卡口一线人员送去水果、面包、蛋糕等。

 

  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5年来,张华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2020年,做完甲状腺癌手术才7天,张华便悄然离开医院,风雪中义务为抗疫值勤人员送爱心餐,一干就是45天。2017年以来,张华个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000小时,直接带动1000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用行动书写出“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佳话。

 

  一个战斗在黄池,一个战斗在县城。“今年的结婚纪念日只能隔空执手相庆了,但我俩并不遗憾,雨中并肩抗疫的经历也许是未来最难忘的回忆。”张华坚定地说。 (吴黎明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