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 » 正文

公交驾驶员化身防疫志愿者

2022-03-18  马鞍山文明网

  3月17日上午10时,大风伴着雨,记者点开手机里的天气,此时温度显示9℃。“您好,麻烦测量一下体温!”在马鞍山花山区新风小区卡点,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要进入小区,穿着红马甲的毛庆立将其拦了下来,拿着体温枪对准其手腕处测量体温,“36℃,感谢配合!”  

 

  
 
图为毛庆在新风小区卡口给进入居民测量体温

 

  今年45岁的毛庆是马鞍山公交28路驾驶人。3月16日上午,接到全市公交线路因疫情暂停营运的通知后,毛庆回到家中没有想着要休息,而是立即与一位熟悉的社区民警取得了联系。 “我想做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哪里可以报名?”得知新风社区需要志愿者后,毛庆立即与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当天晚上6时30分,在社区统一安排下,毛庆便来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直到深夜才回家。  

 

  

图为毛庆在新风小区卡口给进入居民测量体温

 

  “现在要求全市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实行24小时值守。我家就住在新风小区,早上7时30分,根据安排,我就来到新风小区卡点了。”毛庆说道。  “我要进去送一份快件。”看到一辆快递车要进入小区,毛庆立即上前将其拦了下来,“您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小区,麻烦您配合一下!”

 

  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在小区卡口忙碌着的毛庆, 忙得顾不上擦一下被雨水打湿的眼镜片。“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您能理解!”在毛庆的解释下,快递员将车靠在了路边,并电话联系了收件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点实事,我感觉很值得。”毛庆说道。(刘明培)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