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服务典型 » 正文

用热情筑起爱的长城 让青春绽放希望的光彩——马鞍山市红围巾公益协会

2017-08-11  马鞍山文明网


1980红围巾志愿服务队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2015年10月,闫宸浩同18位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马鞍山红围巾公益协会。经过多年发展,协会由最初的19名成员发展到现今2758名志愿者队员,协会成员来自城市各方,涵盖各行各业,“在一起!就会了不起!”已成为队员们共同的口号。

马鞍山首届亲子节

感动诗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

2016年99公益日抗洪表彰大会
  完善体系 促“红围巾”长效发展
  为促进红围巾公益协会健康发展。协会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协会管理,协会设置轮值会长1人、党支部书记1人、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5人,同时下设财务部、法务部、综合科、网宣科、规划科、发展科、创意科、外联科、等十几个综合型科室。经过不断的摸索,2016年9月,协会进一步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构架和业务流程,采用统一的风险管控模式,志愿服务项目由开展的独自完成,转变成协会和伙伴单位共同完成,同时,把活动划分为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进行具体管理。
  为促进活动长效开展。协会提出了“保传统、争创新”的工作口号,在志愿服务传统项目上形成“12345”五大板块的工作格局,包含党建工作、文化宣传、救援救灾、助学成长、扶贫助贫、环保健康等环节。同时协会不断发展创新,努力升级为一个集生产、孵化、联动为一体的“公益项目孵化器”。

成功中学中秋爱心公益活动

五十红英助小雪

6月11日马建篮球架捐赠仪式及球赛
  丰富活动 现“红围巾”青春风采
  随着“红围巾”的不断壮大,服务活动越发精彩。志愿者们用他们饱满的热情,为大家送去温暖的关怀。诠释着“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2015年1月,在协会开展的“暖冬定远公益行”活动中,共募集2000余件衣物和价值1万余元的各类学习用品,并赶赴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爱与希望。
  2015年2月,在“大手拉小手爱心之旅”志愿服务活动,红围巾志愿者们组织了15个家庭带着福利院的儿童,游玩马鞍山“地标式”景点,朱然墓陈列馆、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都为孩子们送去了热情的服务。
  2015年3月,协会正式设立“公益万里行”志愿服务项目。奔赴一江两岸,大别山深处,公益行程累计近2000公里。捐赠物资累计共20余万元,援助3所希望小学和近10名特困儿童。在7月份开展的“公益万里行”第二季活动,让爱心不断传递。
  2015年8月,协会发起为患白血病的小忠雪开展“关爱小忠雪”募捐活动,成功募捐24134.39元。9月份,协会携手帕尔哈提为“小忠雪”再次助力发声,成功募捐33000元善款,为小忠雪点燃了生的希望。
  2016年7月,马鞍山突遭洪水侵袭,红围巾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共抗天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抗洪救灾 志愿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梨苑社区等12家公益伙伴单位,共募集价值30余万的物资,并组织200余名党员和青年,成立突击队,动用运送物资车辆40余辆,带着爱心和决心,奔赴灾区。
  2016年11月,协会与市主流媒体成立“1890红围巾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演出活动。并推出了大型公益项目认领“红创计划”。目前,共有八家创业代表参与其中。

《力量1加1》》2016年广播电视台与红围巾公益坚强合作

蚌埠考察团参观陈列馆

公益项目——万里行 
  再接再厉 “红围巾”永远在路上
  2015年11月,红围巾公益协办大型公益原创剧目“天使在身边”的新闻发布会及开幕仪式。由团市委主办的“社会组织风采大赛”及“微视频大赛”投票环节中,红围巾公益分别以3088票及2634票,两个第一名的成绩幸运入围。12月份,由共青团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2015年马鞍山市首届青年社会组织风采大赛决赛”中,马鞍山市红围巾公益协会以461.9分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且现场与共青团马鞍山市委签约,被聘任为马鞍山市青少年事物社会组织联盟的会员。
  2016年4月,协会联合多家单位、组织在马鞍山马建大院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中国社会公益组织陈列馆”;2016年10月,协会同全国几十家公益组织成功举办了“中国(马鞍山)社会公益组织发展峰会”,峰会以开放、专业、发展为主旨,搭建起了社会公益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动社会公益创新发展。
  截至目前,协会开展公益活动300余次,捐助物资达100余万元,公益行程累计近5000公里。成功孵化公益项目十二个,并与21个商家建立了公益项目伙伴关系。在志愿服务的旅途中,“红围巾们”用自己的双手,展现着时代青年的风采,用行动实践着他们的承诺——“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博望夜战抗洪抢险
  志愿者感言:
  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在这条路上,我们一路相伴,砥砺前行,我们坚信:在一起!就会了不起!。通过我们的双手,聚集更多的力量,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