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马鞍山陈增贵成功当选中国好人

2022-11-21  

 

    近日,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单揭晓,当涂县龙升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县残联理事陈增贵榜上有名。 

  

  “诚信为金”是陈增贵最坚定的信仰。哥哥见义勇为牺牲,临终托孤给陈增贵,当时年幼的3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3岁。陈增贵一诺千金,始终如一照顾哥哥的遗孤,直至成人。在乡镇企业上班,陈增贵不幸发生工伤,留下残疾,但他并未怨天尤人,反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事事抢着干,时时走在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2020年,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陈增贵的农业合作社损失惨重,但他不忘约定,宁愿负债累累也要按时发放土地流转金,不欠农户一分一毫。创业路上,陈增贵始终不忘诚信誓言,一步一个脚印,在他的带领下,农业合作社发展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通过免费供种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收购价格及二次返利,让农户们每亩地平均增加170多元净收入。

 

  与此同时,陈增贵不忘助残誓言,感恩社会回报乡里,千方百计帮助身边残疾人就业、创业,至今已经帮助100余位残疾人过上小康生活。数十载初心不渝、奉献无悔,让陈增贵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据悉,陈增贵已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马鞍山市首届残疾人自强模范”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