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好人”许祥贵:小善积成大爱 热血传递希望

2024-03-05  

  “大家都说我心态年轻,我觉得是因为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快乐!”3月2日,记者在“马鞍山好人”许祥贵家中看到他这些年做志愿服务的照片和捐赠记录时,他笑着告诉记者,做好事已经成为他多年来的习惯,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许祥贵在无偿献血


  从帮助困难家庭到看望留守儿童,多年来,许祥贵尽己所能关心身边有困难的人,累计捐款捐物已有7万多元。谈及做慈善的初衷,他感慨地说:“我从小家庭困难,经常受到左邻右舍的帮助,后来日子好过了,我也想帮助有困难的人来回馈社会。”


  为了能帮扶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动身边人做好事,2022年,许祥贵与和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积极组织和他一样有爱心的人士参与慈善活动。除了定期给周边的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他还参加了和县德馨好人宣讲团,多次义务为学校、企业普及宪法知识,讲解好人事迹,传播正能量。


  今年53岁的许祥贵已在和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了23年,他不仅是同事和客户口中公认的“廉洁标兵”,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2022年,在得知单位旁边小区的门卫阿姨生活困难且没有子女照料后,他主动帮忙奔走,为她们一家办理了低保。今年2月3日,许祥贵在社交平台上收到了一位南京患者家属的输血求助,他义无反顾地前往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珠江献血屋献血,完成了一次“跨省”生命接力。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许祥贵只要身体状况良好都会坚持献血,至今已经无偿献血30余次,累计献血超过1万毫升,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2016年3月,他被市文明委授予“马鞍山好人”称号。在许祥贵的带动下,一家人也都热心公益,并于2021年入选了“全国五好家庭”和安徽省“最美家庭”。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多年来,许祥贵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践行着“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为挽救他人生命、造福社会都贡献了一份普通人的力量,他的凡人善举也成为马鞍山文明创建路上的“最美风景”。(黄筱敏)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