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提升思想站位建立长效机制保护好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

2017-08-14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3日下午,马鞍山市长左俊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传达省中办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专题回访调研报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精神,就马鞍山市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善武,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副市长方文、杨善斌,市政府秘书长章正出席会议。

  左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马鞍山市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四整治四提升”、全域环境整治,特别是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形成了七大长效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重整旗鼓,再接再厉,把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左俊强调,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的教训,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治工作推向新阶段,坚决做好长江马鞍山段生态保护工作,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确定方案、细化措施,对照省里整改方案要求,尽快拿出马鞍山市总体整改方案和具体操作方案,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按照“基本+”的方式,进一步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间清单、制度清单。要再加压力、迅速整治,确保尽快取得实效,重点抓好非法码头整治,尽早完成生态覆绿;抓好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清理,确保按时完成关搬任务;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进一步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抓好沿江化工企业污染防控,重点做好沿江焦化、农药、电镀、造纸等企业排查整治;抓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全域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抓好“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特别是做好小铸造、小冶炼企业整治;抓好非煤矿山整治,规范生产管理秩序;抓好河长制工作和重点河流的治理,突出抓好采石河、得胜河、青山河等重点河流的水质达标工程;抓好长江马鞍山段航运船舶污染治理,做好船上垃圾、污水和修船污染处理工作。要落实责任、严格问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马鞍山日报 黄洪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