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马鞍山市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1-02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28日,市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按照“三个走在前列”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场 图片来源:邵纪明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岳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作经济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林春,市政协主席李群,市委副书记孙勇,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岳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左俊作的经济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马鞍山市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修订版)》和《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孙勇就提交全会审议的文件起草工作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宣传,全力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要全面对标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战略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的要求,做到“五个着力”:一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县区经济,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二要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切实扩大人民民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三要着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四要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要着力加强生态强市建设,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全会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就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三个走在前列”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会强调,要围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到“六个聚焦”:一要聚焦创新发展,推进思想观念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抓好重点培育工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二要聚焦开放联动,牢固树立强烈的大开放意识,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深入推进以港兴市,深化对台对欧合作,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三要聚焦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理产业思路、抓产业布点、建产业集群、促产业升级、搭产业平台,全力抓好项目调度、招商引资、服务企业、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四要聚焦产业升级,大力实施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突出“五大制造”,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加快打造制造强市。五要聚焦文明创建,提升市民素质,改善城乡面貌,加强城市管理,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六要聚焦民生改善,扎实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全会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主题教育,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提高人才工作实效,锻造引领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力度惩治腐败,织密扎牢监督之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会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干部要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 三个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皖江在线 江勇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