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2-10-14  

  

 

    为纪念“十一三”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3日上午,共青团马鞍山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师苑小学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来自该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全体师生火热的爱国情怀。随后,师苑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并带领全体队员集体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活动现场宣布了少先队新队员名单,并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新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随后的党、团、队旗传递仪式上,鲜艳的旗帜把来自党的嘱托与祝福传递到少先队员们的心上,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努力成长为党的接班人,做勇攀高峰、坚韧不拔的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全体队员歌唱《我是未来》,齐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口号,嘹亮的口号和歌声传达着我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旨在引导、激励我市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强化少先队组织凝聚力,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