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严把食品安全关 守护开学“第一餐”

2024-02-26  

  学校开学,食品安全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记者从雨山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2月26日起,该局联合雨山区教育局、雨山公安分局、雨山区卫健委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据了解,春节前,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寒假窗口期对食堂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任务台账;加强大宗食品质量安全自查;对布局不合理的、设施设备与就餐人数不匹配的食堂进行改造升级,从而提升硬件条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尤其是防鼠知识的教育培训,切实将校园食品安全从“事后监管”转变为“事前预防”,全方位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在排查整治行动中,雨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学校食堂大宗食品质量安全进行排查,围绕学校食堂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台账的整改情况、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供应商资质是否齐全、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设施设备运转、后厨环境卫生、食品留样、有害生物防治设施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联合排查力度,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逐步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张令琪 徐沄)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