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举办《重复永恒》张太沛青藏高原风光摄影展

2016-01-25  皖江在线

市民正在参观展览

  十二次深入西藏腹地,四十余次遍访川西高原,无数次辗转于新疆、青海、云南和广西的山水之间,成就了张太沛近十万张中国西部高原风光照片。近日,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文旅委主办,马鞍山市当代视觉艺术研究院承办的《重复永恒》张太沛青藏高原风光摄影展在马鞍山市图书馆开展。

张太沛作品《色达五明佛学院》

  “喜马拉雅北麓冰川”、“色达五明佛学院”、“库拉岗日雪山”、“阿里玛卿雪山”……参展的二十余幅作品影调清新、色彩浓郁,展现了西部高原的独特风光。现场,不少参观展览的市民都感慨:“这些照片跟油画一样!”

市民正在参观展览 

  张太沛介绍,为了保证摄影作品的像素,他使用的相机都是自己所能得到的最顶级的摄影器材,虽然笨重,但极致的影像却是制作照片的有力保证:“这二十幅作品是面世的序幕,接下来的十万张作品会进一步整理出来面世。”马鞍山市民李让玲在张太沛的一幅展现“世界第一”规模佛学院的作品前驻足许久,在这幅作品中,数千间绛红色的藏式平房连绵几公里,形成了一座壮观的小山城。“这幅作品真的非常震撼,感觉这是一片净土,有机会真想去看一看。”

责任编辑: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