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周老师文化艺术团”巡演拉开帷幕 喜迎十九大送戏下基层

2017-09-19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6日上午,马鞍山市矿院社区“周老师文化艺术团”在雨山湖公园北门滨湖游园广场载歌载舞,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前来观看演出。这是该文化艺术团“喜迎十九大、送戏下基层”文艺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此后还将在城市广场、居民小区和基层乡镇持续开展,至十九大召开前共举行文艺巡演19场。

  “周老师文化艺术团”是在矿院社区和市委老干部局、红袖标爱心助邻社、鑫绿水科技公司“1+3”创建联盟的有力支持下,由“中国好人”、解放路街道矿院社区“周老师平安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圣清组建的。他们举行“喜迎十九大、送戏下基层”文艺巡演活动,意在以讴歌十八大成就、喜迎十九大召开为主基调,以赞美伟大祖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并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构建和谐幸福马鞍山地方元素,充分展现诗城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喜迎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当天文艺巡演的首场演出,是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歌声中拉开帷幕的,紧随其后便轮番上演了《绣红旗》、《祖国你好》和《传奇的马鞍山》等近20个节目,其中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和地方戏曲等各种艺术形式丰富多样、精彩不断,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他们以身边人物为原型创作的《山歌唱出好人来》,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中国好人”周圣清介绍,此次文艺巡演节目的最大亮点是,不仅有传统的经典曲目,如女声小合唱《歌唱中国共产党》和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表达人们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之情,有当今的流行歌舞,如现代舞《水兵舞》和歌伴舞《最炫民族风》,展示了现代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而且还有约三分之一的自编自演节目,如对唱歌曲《大管家之歌》和说唱歌曲《社区的“红袖标”》,讲述的都是发生在社区里的故事,倡导人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既营造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气氛,也丰富了城乡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喜迎十九大、送戏下基层”文艺巡演首场演出获得了很大成功,随后将深入雨山湖公园南门广场、花山社区、霍里敬老院和当涂县乡镇等处进行巡回演出,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将举行文艺巡演19场。9月16日上午,“周老师文化艺术团”在演出现场,还向观众赠送印有“喜迎十九大”字样的手提布袋。(皖江晚报 谈恒成 潘红)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