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含山县2017年度“送戏进万村”文化盛宴完美收官

2017-09-20  马鞍山文明网

  9月16日,随着第101场文化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在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卧虎村落下帷幕,含山县2017年度“送戏进万村”的平民文化盛宴完美收官,实现了全县95个行政村、6个农民文化乐园的全覆盖,惠及了含山县广大农民群众。

  为扎实做好该项文化民生工程,县文旅委立足实际,去年年底就召开了专题会作了全面部署。今年年初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最终确定了华艺剧团、王小五剧团、凤巢剧团3家文艺演出团体,共同承担全县今年“送戏进万村”演出任务。

  同时,为了保障演出活动的开展有序推进,县文旅委制定了专门的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划分演出区域、标明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凸显了春节期间活动惠民最大化,农闲季节文化惠民最佳化的社会围氛。

  在实施过程中,我县突出创新举措:一是演出内容丰富,在保留了庐剧演出的同时,特别要求增加地方戏曲含弓戏演出内容;二是演出剧目上保证含弓戏这一省级非遗项目每年都有新戏,去年新创作、今年新排演的含弓戏新剧本《婆婆妈妈都是娘》在101场演出中场场表演,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既宣传了地方特色文化、弘扬了社会传统价值观念,也进一步提高了“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质量,增强了实施效果,受到了群众点赞。

  “送戏进村”已成为含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点亮了广大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