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热情高涨

2017-09-19  马鞍山文明网

  拆除自家堆放杂物的小屋,用于小区安装健身器材。八旬老人张兴六的义举引来邻居们的点赞。如今,老人居住的大城坊三村邮电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老人说:“在老旧小区住了20多年,从来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好环境,做点贡献利他人也利自己。”

  每天下午5时,张海州准时出摊。撑起凉棚,支起货架,摆上丝袜等针织类小商品,将摊点交给妻子照看,他习惯性地围绕所有摊点转一圈。看到都摆放在线内,顾客通道足有3米多宽,才放心地回到自家摊点。作为一名摊点主,张海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经营户自治委员会负责人。这个不领报酬的职位是摊点经营户们选出来的,透着大家的一份信任。用张海州的话说,既是为大家尽责,也是为自己服务。

  近日,当涂万名志愿者开展集中行动,纷纷深入到县城社区、包保小区、镇、村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天的活动是践行,也是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精神,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志愿者王沅霞说。

  “群众基础是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的关键。我们要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全过程,使创建更加注重民生、贴近生活、造福百姓,使市民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感受得到。”当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开林说。该县从文明创建的规划、项目、内容、实施等各个阶段,认真听取民声、集纳民意、汇集民智、汇聚民力,使之更遵从群众的意愿,贴近群众实际,符合群众利益,让群众感觉并感受到文明创建也是自家的事,从而乐意参与,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文明之花。(马鞍山日报 吴黎明)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