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慈湖高新区全力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

2017-12-11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落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降低煤炉燃烧、露天烧烤、垃圾焚烧对大气的污染,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连日来,慈湖高新区多举措整治早餐店、流动摊点、居民住处使用散煤燃烧现象。

  为引导市民共参共管,高新区告知辖区市民露天烧烤、煤炉燃烧、未按标准排放油烟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倡议市民按规定使用合格排烟设施、使用清洁能源等;对辖区各餐饮店逐门逐户清查,对存在煤炉燃烧行为的商户批评教育并督促彻底整改;延长执法人员执勤时间,实行专人值守,制止辖区露天烧烤、生活垃圾露天焚烧行为。截至目前,全区制止露天焚烧5起,扑灭不明火源2次。

  同时,高新区高标准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煤炉使用者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签订承诺书,对个别仍在使用燃煤炉灶的商户依法予以取缔。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中,全区对城区内使用露天煤炉燃烧的经营户、早餐店、流动摊点共40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签订承诺书200余份,依法取缔煤炉燃烧商户5家。(皖江在线 余齐斌 耿洁)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