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区落实河长制 助力生态建设

2017-12-11  马鞍山文明网

  为促进河湖保护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马鞍山市博望区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巩固“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水生态建设成果。

  加强宣传,营造更好的河长制工作氛围。以媒体宣传为主、社会宣传配合、其他宣传补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让群众知晓河长制,关注河长制,监督河长制,营造参与治水、支持治水的良好氛围。

  联合执法,破解管理断层尴尬。坚持每日进行河道巡查,不定期召开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达成“联动河长制”共识,加强日常沟通与协调,出现问题直接对接直接解决,共同开展专项整治。相关责任单位之间形成无缝对接,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石臼湖大埂内侧及大埂沿线存在的乱搭乱建现象及时整改,联手确保石臼湖区域良好生态环境。

  全面推行河长制。建立台账及影像资料库,遵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流域统筹、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皖江晚报 沈丹 翟亚萍)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