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青山河园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新黄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8-03-23  马鞍山文明网

  为积极营造集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和农村环卫一体化于一体的高标准农村环境,青山河园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下好新黄路环境综合整治“先手棋”。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目标责任落实到人,确定创新大道与新黄路交叉口和新黄路鑫峰公司工程项目部段为两个特色亮点打造,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促进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实施。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戚桥村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组长带头上门宣传,耐心讲解政策,积极动员本村群众加入环境整治队伍,全力营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组织动员对公路沿线及周边可视范围内乱堆乱放的杂草杂树、生活垃圾、废品废物等“治乱”、“治脏”。共清理卫生死角100多处,清理道路两旁杂草杂树、暴露垃圾以及建筑垃圾10余吨。道路沿线的破旧房屋、简易旱厕、落地雨棚等建筑物都已统计登记在册,要求尽快完成腾空,加快推进“治违”。同时根据“生态优先、经济适用、透绿透景、打造亮点”的原则,对园区出入口、重要线路节点、绿化苗木短缺或绿化空白地路段进行补植补种,并配套做好“亮化”、“美化”。

  四是完善机制,加强管理。采取分段包干的形式,将辖区新黄路段分为小滩、席潭、牛潭、黄桥、戚桥五段,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严密的监管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巡查和督查力度,使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步入良性轨道。(青山河园区)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