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学雷锋

2024-03-12  

  含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大力推动全民文明实践,更好培育文明新风。


  含山县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利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故事宣讲21场,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展示宣传标语、标识193处。


  含山县注重发挥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引导他们从小崇德向善,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先进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10场。


  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等志愿服务组织也同步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主题活动,为群众提供育儿知识咨询、新生儿护理现场教学、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期间,清溪镇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村内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晒晒被子晾晾衣服。巧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免费为村内老人理发,与老人闲话家常,让老人感受到“春日里的暖阳”。(杨静)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