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马鞍山市召开全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2-08-24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0日下午,马鞍山市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及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当前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阶段性成效,梳理短板与不足,调度有关核心指标、薄弱指标,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区、开发园区及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市政府高俊峰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D:/upload/image/20220811174752/QQ截图20220811174825.png_weixin.jpeg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马鞍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分工意见》。

  

  D:/upload/image/20220811174818/QQ截图20220811174739.png_weixin.jpeg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苏丽丽就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马鞍山银保监分局、当涂县发改委、花山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本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D:/upload/image/20220811174901/QQ截图20220811174930.png_weixin.jpeg
 

  高俊峰副秘书长指出,截至6月末,马鞍山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70位,较去年底前进36位,取得了一定进步,成绩值得肯定!各有关方面要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力,继续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前迈进。高俊峰副秘书长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政府信誉、事关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尽快补齐短板。二是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聚焦关键领域,完善信用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对接金融服务,加大“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强化信用监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筑牢诚信之基,弘扬文明新风。三是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主动服务,做好纵向和横向的全面联系工作;各部门明确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到人头,具体到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健全联合奖惩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守信激励,依法实施失信惩戒。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大的举措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把“信用马鞍山”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吸引更多人愿意来马投资兴业,为马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马鞍山市信用办

  2022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