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含山县科技局“三强化”推进科技领域信用建设

2022-08-24  马鞍山文明网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马鞍山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印发含山县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政策文件,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诚信守法意识;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宣传工作力度,将到企业走访调研与诚信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在给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项目承担单位送政策、送服务的同时,发放科研诚信宣传资料,大力引导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强化企业诚信自律。

    

  

  

二是强化信用运用。不断强化科研诚信在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在履行各项职能时,严格落实“逢办必查”,建立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机制,将信用查询嵌入部门办事流程,对失信主体依法依规予以限制。2022年以来,对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兑现等51家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其中1家企业因存在失信问题未通过审查,不予推荐。 三是强化失信修复。对存在失信问题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和登记,形成问题台账,制定问题处置措施,主动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恢复信誉、消除不良影响,让企业运营重回正轨。2022年以来,在财政科技扶持政策兑现中,有2家企业在做好信用修复后准予通过部门审核。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