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165家企业获评马鞍山“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22-10-20  

  10月19日,马鞍山市2022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出炉,165家企业成功入选。

 

  今年7月,我市启动本年度“马鞍山市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我市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经企业法人授权、具有独立资产、实行独立核算、对外独立签约、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以及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的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可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企业还需满足依法登记注册并连续正常经营满两个会计年度,合同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履行合同诚实守信、无重大失信行为,守法经营、无主观故意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经营效益好等条件。

 

  据了解,我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每年一评,证书有效期为2年,获得认定的165家企业需公示申请年度信息,并在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被公示企业的行政指导和动态监管,发现被公示企业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公示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经核实后将撤销其公示资格。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促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