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正文

马鞍山市发改委加强诚信文化宣传

2022-11-17  

    一是抓好日常宣传。围绕政务、商务、社会、司法等领域,通过马鞍山日报、市广电台、“信用马鞍山”网站、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等传统媒体及重点新闻网站进行诚信宣传专题报道,开辟诚信专栏,播放诚信公益片,刊登诚实守信典型案例、曝光失信反面案例,弘扬诚实守信的价值观。
 
    二是突出主题宣传。印发《关于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扬诚信之帆 筑信用马鞍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设立展台、户外电子屏宣传、微信小程序、手机短信、知识竞赛,以及进校园、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宣传。
 
    三是开展特色宣传。组织开展全市信用应用场景、信用建设典型案例、信用承诺书案例以及信用漫画和微视频征集、诚信之星评选推荐等活动。遴选有亮点、有特色、可推广借鉴的信息,积极向省信用办、省市政府办投稿。同时 ,每年均召开信用建设专项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让市场主体和群众自觉守信、用信,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