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智能充电桩“上岗”,告别“飞线充电”

2022-08-12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0日一大早,马鞍山市花山区中周家园小区居民陈怀华骑着电动自行车去买菜,回来后直接把车停在自家楼下智能充电桩区域,插上充电线,又从兜里掏出一张充电卡,轻轻一刷,车就开始充电了。

 

  陈怀华说,充电卡上个月就发到居民手上了,每家两张,只要刷卡就能充电,适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充电价格还便宜。“你看,我们小区去年改造得和新小区一样漂亮,住在这样的小区让人神清气爽。现在,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也解决了,大家伙更方便了。”

 

  在中周家园小区,刚投入使用的376个智能充电桩分布在每栋楼下,碧绿的停车道、整齐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让小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现在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解决了,飞线充电的现象也消失了。

 

  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党委书记任凌雁介绍,该社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为民办实事,结合辖区老旧小区改造,与市铁塔公司、供电公司沟通协调,在居民楼下安装智能充电桩,“这次确保每家每户都有专属智能充电桩,接入居民用电线路,刷卡充电。智能充电桩使用近一个月来,居民的反馈都很好。”

 

  安装智能充电桩,消除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小区环境,降低了充电成本,方便了群众生活……这样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据了解,截至目前,花山区已在中周家园等12个老旧小区安装了5000余个智能充电桩,今年还将在天润公寓等5个老旧小区增设2000余个。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