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退伍老兵点赞 和县户籍民警

2022-09-19  马鞍山文明网

  “警察同志,我的户口已顺利落户南京了,真心为你们热情负责的服务态度点赞!”9月15日,和县户籍女警胡晓燕接到退伍老兵刘伟打来的感谢电话。

 

  9月13日,和县公安局石杨派出所来了一名群众,称其受刚刚退伍转业的堂弟刘伟委托,开具一份他的注销户口证明。经了解,刘伟于1995年应征入伍,现在转业到了南京,在南京落户时,当地公安机关要求出具一份在原户籍和县的注销户口证明。由于刘伟来石杨镇不太方便,故委托其堂哥来帮忙开具证明。可是其堂哥既未携带刘伟的委托书,也未携带其他有效证件,如果直接办理是违反户籍规定的。

 

  主办民警胡晓燕考虑到群众的实际情况,当场电话联系了刘伟。在核实其身份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当年入伍时的信息,随后认真进行了户籍核查。由于刘伟入伍时间较早,计算机系统内均无其信息。民警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安排数人翻找户籍室多年纸质档案,通过近一小时的翻阅查找,最终在1982年的老档案内查到刘伟的常住人口信息。据此可以证实,刘某原籍确系和县石杨镇人。虽然有了常住户口信息,却无注销户口相关材料。鉴于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户籍民警立即与社区民警进行电话沟通,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最终核实了当事人相关事实。根据调查结果,石杨派出所立即为刘伟出具了一份注销户口证明,帮助其在南京顺利落户。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