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村里闲置边角地“变身”惠民停车场

2022-11-24  

  “现在通过村里投资改造,车子可以停在停车位上,这样安全性就高了,看起来也特别整齐美观,确实为民办了一件实事。”11月23日,当涂县乌溪镇金庄村,正在停车的村民朱宝生满意地说,就在不久前,村民们还在为每天抢车位犯愁。

 

  今年以来,乌溪镇金庄村结合暖民心行动,利用边角地建设停车场,不仅唤醒了“沉睡”的资源,也方便了群众,改善了村容村貌。

 

  金庄村位于乌溪镇东南部,辖区内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配置与如今居民生活需求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特别是车位紧缺导致的停车难问题成为居民的“急难愁盼”。在金庄村华伟超市十字路口有一片100多平方米的边角地块,原先堆放了不少废弃杂物,既有碍观瞻,也影响来往车辆视线,因此产生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群众有所求,党员干部必有所应。缓解停车难成为金庄村“两委”班子的心头大事。在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后,金庄村“两委”主动作为,开拓思路,充分发掘利用现有场地资源,提出了将金庄村华伟超市十字路口空闲地改造成停车位的想法。10月份,金庄村在明确土地权属后,将这个边角地块改造成一个小型停车场,使居民停车难题得到解决。

 

  在金庄村,摇身一变成为停车场的边角地不止一处。据了解,乌溪镇金庄村已经对村里的3处边角地进行了清理、平整和改造,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停车场,为广大村民新增停车位60多个,并统一划线标识,使辖区村民和周边群众停车更加便利,场地管理也更加规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