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像“花”一样绽放

2024-03-06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花山区开展一系列活动,重温雷锋故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义诊 


  当天上午,新风社区在新打造的“新街坊”暖新驿站授旗成立“新街坊”志愿服务队。社区党委与少工委、关工委、新工房小学等单位联合开展首场“风中的家”志愿服务活动。


  何谓“新街坊”?新风社区党委书记古媛媛介绍,辖区近年来搬来越来越多的新邻居,包括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也提出了新要求。为此,社区党委精心谋划、组建了一支凝聚党员和新就业群体力量的志愿服务队,目前有骨干45人。


  “进来歇歇脚!”在志愿者的招呼下,“风中的家”吸引了众多居民推门而入。“新街坊”何棉英原先独自来到马鞍山打工,现如今,一大家人已经在马鞍山安居,对这座城市有了强烈的归属感,“我在附近经营理发店,以后好了,中午可以在这热饭休息,省得来回跑。”


  据了解,“风中的家”志愿服务活动包含四大板块,“长街听风”收集听取居民的意见;“益起先锋”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乐学清风”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供线上学习场所;“悦读馨风”给辖区青少年提供绿色的阅读环境。“这里‘天天有服务、周周有义诊、月月有活动’,为‘新街坊’们打造一个幸福之家。”古媛媛说道。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当天下午,花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花山好人志愿服务队在花山区好人岗开展“学雷锋‘好人’便民服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北湖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小家电维修等服务;采秣社区、珍珠园社区、塘岔社区和南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口腔医院,开展学雷锋义诊服务……人人学雷锋、颂雷锋、当雷锋,击鼓传花,奋楫前行。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