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左俊: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市人民法治意识

2017-12-01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29日下午,市长左俊主持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近年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方文、市政府秘书长章正参加会议。

  左俊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法治马鞍山建设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司法行政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成效好、亮点多,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左俊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设法治文化,营造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的法治意识。要落实普法责任,紧扣“七五”普法规划,制定完善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创新普法方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和法治广场、法治公园等平台作用,通过法治宣传橱窗、专题讲座、法律宣讲等方式,持续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要抓住普法重点,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加大面向普通群众的普法力度,持续提升普法成效。要建好普法队伍,充分发挥各级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各级普法讲师团的作用,加强普法联络员队伍、基层普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要完善普法机制,强化“以案释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考核评估,不断开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皖江在线 黄洪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