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 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水平

2018-03-01  马鞍山文明网

  2月2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及马钢领导孙勇、吴桂林、丁毅参加调研。

  在马钢南山矿凹山采场,张岳峰认真听取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在推进生态修复的同时,注重资源再利用,打造新的产业业态,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在马钢南山矿高村采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项目现场,张岳峰指出,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成效。在马钢南区钢渣处理综合利用工程钢渣处理车间,张岳峰详细了解钢渣处理流程,仔细察看倒渣作业。在芦塘支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现场,张岳峰认真听取整治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岳峰听取我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特别是去年,我们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岳峰强调,下一步,做好环保工作,重点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生态立市。要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抓好环保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坚持转型升级。要把转型升级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举措,立足我市现有良好基础,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战新产业,着力打造制造强市,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源头治理。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污染源头,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四要坚持依法问责。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环境问题问责力度,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