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和县乌江镇举办十九大精神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2018-01-16  马鞍山文明网

和县乌江镇举办十九大精神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余华兵

  为加深全镇广大干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和县乌江镇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起航”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两委成员、镇直单位等观看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由镇机关、村(社区)、镇直单位等分别选派选手,最终选出每队3人共8支队伍参赛。竞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十九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改版)、《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市县“两会”精神、乌江镇情等相关知识要点。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

  各参赛选手大声呼喊出各自的口号,信心十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反应敏捷、密切配合,积极踊跃地回答每一道题。场下的观众也受到感召,竞相互动抢答,跟随着比赛积极地思考、学习,充分展现了乌江镇广大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竞赛过程紧张活泼有序、精彩纷呈。在必答题环节,8个代表队的队员们准备充分,对答如流,回答准确率达100%。在抢答题环节,镇机关代表队因为手慢而稍显落后,但队员们毫不气馁,全神贯注、沉着应对,很快又将分值追了回来。在残酷的风险题环节,派出所代表队毫不犹豫选择了高分值风险题,选手沈腾飞、王涛、戴家雯从容作答。其他代表队的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也都盯上了“最高分值”。

  比赛异常激烈焦灼,场上多次出现平分,竞赛难分胜负,唯有附加题才能“一决高低”。各参赛选手充分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精神,大家你来我往,把整个竞赛推向高潮,不时赢得台下热烈掌声。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角逐,濮集中心小学代表队、乌江中学代表队、卜陈村代表队凭借着过硬的基础知识和灵敏的反应速度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他代表队以微分之差与前三名失之交臂。

  “今天参加镇举办的知识竞赛,感到非常荣幸,也更加促使我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濮集社区参赛队长刘必叶说道。

  “竞赛有高低,学习无止境”。举办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达到了“以赛亮学、以赛比学、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收到了实效。(乌江镇 余华兵)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