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全面提升马鞍山市双拥工作水平 奋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2017-06-19  马鞍山文明网

  6月16日,全市双拥工作命名暨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魏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马鞍山市双拥工作水平,奋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市长左俊主持会议。靳林春、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魏尧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马鞍山军分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驻马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双拥战线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马鞍山市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魏尧指出,做好双拥工作,是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弘扬马鞍山市双拥光荣传统的客观要求,是促进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军地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加强军地之间的相互支持与合作,努力凝聚推进马鞍山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魏尧强调,要全面提升马鞍山市双拥工作水平。一要大力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切实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地为部队做好服务。二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聚焦广大官兵的重大关切,下大力气解决好涉及军人和优抚对象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在全市上下构建“大双拥”工作格局。三要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驻马部队要积极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部队组织严密、突击力强和敢打硬仗等优势,继续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四要着力夯实双拥工作基础。要把双拥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大力推进双拥文化建设,加强基层双拥组织建设,完善双拥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魏尧强调,要奋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当前,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归零”的心态,全力打好新一轮创建迎检攻坚战,确保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双拥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着力构建军地互动、齐抓共管的双拥创建工作格局;市双拥工委及其办公室、各双拥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驻马部队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努力形成创建迎检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全面对标达标,严格对照《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着力深查细照、补缺补差,确保精准对接、全面达标,争取不失分、得高分。要打造特色品牌,注重总结、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马鞍山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制定详细方案,加快推进创建任务落实。要以省、市修订的新标准为准绳,深入查漏补缺,全力补齐短板,确保对标达标,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和军人家庭优待、军人子女的教育优待等工作。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共建,进一步发挥重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军民结对共建美好乡村和拥军工程、协力抢险救灾等,共同把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建设得更美好。各级各部门和驻马部队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形成创建迎检工作合力,共同谱写马鞍山市军政军民团结奋进新篇章。

  会上,市委副书记孙勇通报了近年来马鞍山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及近期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忠华宣读了《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马鞍山军分区关于命名双拥模范单位、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的决定》《马鞍山市双拥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爱国拥军工作先进个人、拥政爱民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含山县、花山区、市人社局、武警马鞍山支队作了交流发言。(皖江在线 江勇 吴天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