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和县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关爱活动

2017-12-04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升公众防“艾”意识,传递“社会共同关爱”的正能量,日前,和县开展了多层次的系列宣传关爱活动。

  11月30日下午,宣传活动首站走进了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容纳200人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县疾控中心的专家和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给在校一年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艾”知识讲座,“什么是艾滋病?有何危害?如何传播?怎么预防?”同学们仔细听、认真记。防艾知识有奖竞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相抢答,并纷纷在印有“珍爱生命、预防艾滋”的幕布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12月1日上午,繁华的小市口广场上竖起了巨型彩虹门,“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主题标语格外瞩目,来自县直各医疗单位和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送上亲手制作的“红丝带”,展开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呼吁和号召广大居民正视艾滋、共同关爱、携手抗艾。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前不时有行人驻足观看,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5000余份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被争相领取一空。

  活动日当天,副县长王竹梅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并在卫计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了3名特困艾滋病患者家中,与病人及其家属亲切握手、交谈,关切地询问患者的病情、治疗效果和家庭生活状况,当得知他们都享受到了免费医疗救治和最低生活保障等关怀政策,病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时,王竹梅副县长十分欣慰,一再鼓励他们要坚持治疗、坚定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并分别送上了慰问金。王竹梅副县长还再三叮嘱随行人员,要把艾滋患者、特别是贫困患者视作自己的亲人,时刻记挂在心上,不仅要对他们的健康知安危,尽心尽力医治他们身上的病痛、恢复身心健康,还要对他们的生活知冷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增强生活自信,更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共担防艾责任和义务,建立合力抗艾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县疾控中心 杨东伟 县红会 程宇航)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