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和县持续推进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2018-03-06  马鞍山文明网

  为加快和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和县环保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一是推进生态载体建设。全县已成功创建省级生态镇7个(包括郑蒲港新区),省级生态村8个、绿色学校4个,市级生态村57个、绿色社区5个、绿色学校5个,生态特色村4个,生态精品村3个。

  二是《和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规划(2017-2021年)》通过人大批准实施。2月10日,省环保厅在和召开了《规划》论证会,市环保局、县直有关部门、规划编制单位等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对《规划》内容的汇报后,形成专家意见,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2月28日,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了《规划》的决议。

  三是组织召开生态示范县创建工作会、培训会。为争取创建成首届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我县分别于2月7日和2月25日召开了和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会和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龙江来我县,对创建工作台账资料收集整理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四是大力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组织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转办件“回头看”,做好清单销号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合理规划建设村庄,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污水处理工艺,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积极推行“双随机”抽查机制,开展非煤矿山、打击“地条钢”、水源地保护、危险废物等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加强管控,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提升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满意度。(和县环保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