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雨山区2018年“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工作全面启动

2018-03-08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实施雨山区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7日,2018年首场“送戏进万村”演出在佳山乡印山村上演,吸引了近百名观众前来观看。

  黄梅戏对唱、独唱、京剧新编等节目丰富多彩,博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村民们赞不绝口。此次活动让村民们不仅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戏曲黄梅戏的魅力,同时营造了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雨山区文旅体局做到早部署、早实施,2017年底就召开专题局务会研究2018年“送戏进万村”采购实施意见,确定工作方案。2018年1月10日“送戏进万村”招标公告在网上进行公示,面向国有、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实行统一集中采购,为每个行政村送一场正规演出。2月1日,招标工作已全部结束。按照省、市文件要求,今年我区2018年“送戏进万村”共配套14场演出,截止目前已完成了7场演出。 下一步,区文旅体局将会督促活动开展,及时掌握进度,指导提升活动实效,加强对文化民生工程项目资金使用、实施效果、服务效能等方面督查,保障“送戏进万村”工作有质有序推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剧团的“文化盛宴”。(雨山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