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和县着力加强污染防治深入推进环境整治

2018-03-09  马鞍山文明网

  一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保蓝天”。2017年和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列入省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内49个项目完成率100%。全年全县PM10平均浓度为77.3ug/m3,空气质量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45天,优良率为67.2%,比2016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

  二是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保绿地”。编制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详查,明确重点任务及年度实施计划,目前已完成全县农用地土壤详查点位的布设工作,同时县政府与全县7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

  三是强化水污染防治“保碧水”。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升级改造,结合中办回访相关要求,加强船舶修造等污染控制。截至目前,和县已完成和城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升级工作,香泉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运行,其他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或准备开工建设。同时,我县依法取缔船舶修造企业3家。

  四是强化矿山环境整治“保青山”。加强矿山企业监管,目前全县5家非煤矿山企业均已完成输送带及破碎设备封闭、厂区道路硬化工作,进出车辆冲洗等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矿山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要求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矿山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防止环境问题反弹。对即将到期的矿山开采企业,制定生态修复方案,督促业主开展补植复绿,有效保护矿山地质环境。(和县环保局 詹永章)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