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 正文

社区联合药房免费发放退烧药,居民直呼“暖心”

2022-12-28  

  

 

  “太感谢你们了,我的老伴瘫痪在家,又发高烧,正好这个退烧药解决了大问题。”接过志愿者手中的退烧药,家住花山路12号的居民林哲艳高兴地说道。

 

  针对前期网格员在工作中发现的老年人急需退烧药的情况,花山社区党委联合南京医药马鞍山天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九区店,于12月27日上午在社区大厅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退烧药,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上门送药,并详细讲解用药方法。

 

  “38.5℃以上吃一粒,一天最多吃两粒,如果退不了烧就要去医院。你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每发一次药,天星大药房工作人员包婷都要一番询问叮嘱。接过工作人员手上的药,居民张红霞连道感谢:“老爷子天天跟我在一起,可能也被传染了,有了退烧药,就放心多了。”

 

  花山社区网格员尹朝翠告诉记者,26日,辖区老年人张红霞开始发烧,她向社区求助,需要温度计和退烧药,“昨天跑了一下午才帮她买到了体温计,今天正好社区联合天星大药房送药,考虑到她行动不便,爱人也年纪大了,我们就直接把药送到了她家。”尹朝翠说。

 

  “我们辖区规模大,老年人多。为了方便辖区老年人,我们准备了500份退烧药免费发放,没有领取的老年人,可以凭身份证到市区的22家天星大药房门店免费领取。”花山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叶丽华介绍道。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