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抓好机关内部建设

2011-12-20  安徽省马鞍山市文明办

  (五)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抓好机关内部建设

市文明办赴共建社区宣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向灾区捐款

  围绕建党9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纪念活动。认真组织抓好干部职工各项学习活动的安排,抓好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参加党的基础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制作《市文明办纪念建党90周年党建成果图片展》,参加市直机关建党90周年党建成果展,参加全市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开展办领导班子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干部活动,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扎实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复查测评,全办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扎实苦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日夜奋战百余天,为两项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设定新一轮党员争优承诺目标,制定了市文明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计划,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和具体整改的措施。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对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和《廉政准则》等规定,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廉政风险,完善办行政权力规范运行预警机制。以“四城同创”为龙头,扎实做好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保密、档案等专项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开展城乡共建活动。召开共建联席会议,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村开展共建活动,资助社区、村1万余元开展创建工作,帮助翠湖社区维修公共车棚和社区楼道照明设施,深受居民好评。慰问翠湖社区、竹塘村6户困难家庭、10名特困党员,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共计5000多元。办领导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九届和市第八届党代会精神深入三县三区开展宣讲活动,多次深入翠湖社区、年陡乡竹塘村共建点为党员居民上党课。

  认真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市纪检会议精神,组织观看《欲盖弥彰——刘志华腐败案警示录》、《暴风雨中的忏悔——皮黔生渎职受贿案警示录》、《建党伟业》、《飞天》典型案件警示和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自律意识。制定《市文明办2011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职,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办、科室全年的工作目标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制度。抓好党内监督工作,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廉政建设“三公开”制度,通过公开的监督和约束、强化依法办事、廉政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李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