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 正文

当涂县成立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者服务队

2015-09-28  马鞍山文明网

  9月24日下午,当涂县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暨第三季度“大学生村官论坛”顺利召开。会议由当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科协主席朱家芳主持,市农委农业科、市科协科普部、县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大学生村官参加会议,当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当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斌荣宣读了《关于成立当涂县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与会领导向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志愿者代表刘迎向全体志愿者发起倡议,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用情、用心、用行动做好农村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科普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曹甲伟对大学生村官参与科普志愿服务表示肯定,他分别从为什么科普知识要进农村、为什么选择大学生村官当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者的职责是什么以及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要达到什么效果四个方面,给大学生村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学生村官弄明白参与科普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曹甲伟对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服务队提出希望,他要求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自身受教育程度高、信息渠道灵活、思想理念先进、贴近农村基层等优势,严格落实志愿者服务队职责要求,努力实现村民思想有进步、促进农村节能节约、减少安全事故、增加农民收入的目标。同时,他勉励大家要做到认识、学习、理解和发展农村,多为农村发展做贡献。

  大会还邀请市农委农业科专家为大学生村官科普志愿者作了《农业形势与现代农业》的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黄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