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2017-06-08  马鞍山文明网

  6月7日,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前往市纪委,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钱沙泉汇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参加调研。

  魏尧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创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良好环境,具体表现为“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进一步严肃,“不敢腐”的成果进一步显现,体制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魏尧强调,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着力做到“六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牢记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二要强化“两个责任”,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各级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大追责问责工作力度,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三要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健全并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四要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严格尊崇党章,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推动巡察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巡察质量和效率;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五要强化案件查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抓好惩治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六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实施严格管理,积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马鞍山日报 江勇)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