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做到深挖快处实督严查 确保问题及时整治到位

2018-04-13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固体废物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推进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做到深挖、快处、实督、严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治到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参加督查。

  在马鞍山市一处固体废物非法倾倒现场,张岳峰冒雨仔细查看倾倒情况、整治进展,详细了解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当前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和下一步的整治方案,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现场研究讨论。

  张岳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一要深挖。相关单位要抓紧进行调查,深挖固体废物的源头和事件背后的非法利益链条,查清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履责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要快处。相关单位要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坚持能快则快、高效处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整治工作。三要实督。环保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定期通报整治工作进展,推动各项整治措施按进度、按要求落到实处。四要严查。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强化震慑作用,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皖江在线 江勇)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