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千余名环卫工配备“防护神器”

2021-01-18  马鞍山文明网

  

  1月15日18时30分许,湖南东路与天宝路交叉口,55岁的环卫工杨培桂正在清扫垃圾,一身橘色工作服和帽檐上的闪光肩灯十分醒目,过往车辆自觉减速。

  “别看它小,却很管用。100米开外都能看见它闪闪发光,对我们人身安全起了很好的防护作用!”干了7年环卫工的杨培桂点赞今年新配备的“防护神器”,她说新的“防护神器”戴起来方便,还十分管用,充电一次能用10个小时左右。杨培桂告诉记者,在路段执勤的交警,也会时常提醒她将新配备的“防护神器”戴起来。

  原来,马鞍山交警秀山大队常年开展送安全进企业、入社区等活动,走进辖区环卫所、物业公司等单位,上交规安全课,传递“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意识。新年前夕,马鞍山交警秀山大队走进花山区环卫所的洁美物业,针对早班、夜班环卫工人道路作业安全问题,呼吁企业为他们配备闪光肩灯,保障环卫工道路作业安全。随后,花山区环卫所联合辖区9家物业公司为首批1233名两班制环卫工配备了闪光肩灯。

  “佩戴在衣领处或帽沿等醒目位置即可。”当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马鞍山交警秀山大队教导员魏云锋为新一批配备闪光肩灯的环卫工人上安全课。根据冬季衣着较厚及大家的作业习惯,他建议将闪光肩灯佩戴在帽檐处,既不影响大家工作,也不易脱落,同时很醒目,能起到提醒防护的作用。

  魏云锋说,冬季昼短夜长,大雾雨雪天气较多,道路能见度低,环卫工人作业安全风险加大,而闪光肩灯则通过高频LED发光,能有效地提醒过往车辆避让。魏云锋提醒,小小闪光肩灯,担起环卫工的安全重担,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看到前方闪闪发光的闪光肩灯,请注意了,减速慢行!同时呼吁大家安全文明行车,请勿乱扔垃圾,减少环卫工人的劳动量。(刘小庆 唐凯)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