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县:打响“蓝天行动”攻坚战防治冬季大气污染

2017-12-06  马鞍山文明网

  连日来,由当涂县城管局牵头,该县交警大队、环保局、农委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攻坚战。

  在联合执法检查中,县城管局负责加大城区道路保洁力度,按程序办理渣土准运证,严厉查处抛洒滴漏、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造成的道路污染等违规行为;重点区域范围采取渣土车、柴油车、农用车绕行,确定振兴南路、滨河东路、江东大道、釜山路和205国道为过境车辆绕行道路,其他路段车辆落实密闭措施;全面禁止露天烧烤,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树叶、垃圾或其他废弃物。县交警大队负责确定大型运输车辆进城行驶路线和时间并办理通行证,在车辆绕行道路路口设置绕行标志,在重点区域严查运输车辆超高、超载、超限行为。县农委负责加强农用车管理,配合交警等部门查处违规运输农用车辆。县环保局负责对城区范围内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定期清洗的餐饮单位开展每日巡查,对违规餐饮单位实施停业整顿。姑孰镇负责落实秸秆禁烧管理规定,安排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处理。县大气办负责对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督察。(皖江在线 吴黎明 王玮)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