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博望区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 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2018-07-16  马鞍山文明网

  7月13日,记者从博望区获悉,今年以来,博望区积极实施就业扶持民生工程,把困难人员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大力开发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扶。记者从博望区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该区开发了公益性岗位360个,目前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80多人。

  今年年初起,该区人社部门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等专项活动,组织力量对全区拟开发公益性岗位情况进行了摸排,全面调查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意愿,建立了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台账,科学拟制年度公益性岗位开发方案。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单、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就业扶持惠民政策,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在精心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同时,还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对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残疾人和高校毕业生等进行重点援助,通过开展招聘会、送岗位进村等活动,搭建就业者与岗位对接平台,帮扶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就业。同时,该区人社局还坚持合理开发、保障重点的原则,动员符合条件的用工单位积极申报公益性岗位,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明确岗位申报程序,提高公益性岗位开发规范化管理水平。(皖江晚报 慕继平 许竹 吴基萍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