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花山区:传习新时代 新风拂诗城

2018-08-09  马鞍山文明网

  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在“新时代传习所”建设过程中,创新传习方式,注重传习效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实用有效。

  在花山区新风社区传习中心的活动室里,社区文艺爱好者们正在表演自编自演的传习节目,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花山区新风社区居民田家根:新时代讲习所,给我们提供了平台。我也萌发了自编自演自导,要唱出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我们要唱幸福,在幸福当中享受幸福。

  据了解,新风社区每周都会举行这样的文艺传习活动,除此之外,社区还设立了传习议事坊,专门用来收集群众建议,让群众的意愿得到回应,加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花山区新风社区居民袁善传:过去是社区给我们安排什么就听什么,现在我们想听什么社区就给我们安排什么,增加我们(传习的)积极性。

  新风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在配强配齐专职人员的基础上,社区寻求区、街道传习中心的支持,选派传习志愿者来帮忙,整合资源打造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宣讲队伍。目前,新风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建立了一个新时代创习所,3个新时代传习站,6个新时代传习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传习网络化格局。

  花山区新风社区传习所负责人邢春桂:我们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整合辖区资源打造了一支能讲、会讲、善讲,有能力的专兼职宣讲队伍。发挥优秀宣讲员的“传帮带”作用,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新时代传习所的队伍中来。(花山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