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示范园区:做好环保文章 推动绿色发展

2018-08-14  马鞍山文明网

  一直以来,示范园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努力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皖江经济带贡献“示范园区力量”。

  一是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园区污水管网维护,确保管网畅通,落实“双随机”制度,加强企业污水排放监管,严厉查处企业超标排放;加快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对环保设施不配套污染直排的1家规模养殖场落实停产,主要负责人移送行政拘留,持续加强规模以下小养殖场整治,对前期已完成关闭的养猪场加强巡查,防止反弹或复养。

  二是开展大气、固体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大气专项督查、固废整治专项行动高压态势,全力做好大气、固废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严厉打击固废废物非法倾倒、转移、处置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园区涉及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转办件2件,累计行政处罚5万元,全部已按期完成整改销号,园区范围内暂未发现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和处置环境突出问题。

  三是严格落实环境执法。加强环境保护日常执法检查工作,累计查处违规生产企业13家,立案7起,完成行政处罚案件6件,累计罚款16.8万元,移送行政拘留1件;加强园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环保日常监管,督促环保设施稳定运行,突出环境问题不出现反复。其中,去年1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已办结,8件省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已全部办结,今年1件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正在办理当中。(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