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实施五大升级行动 佳山乡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8-08-17  马鞍山文明网

  雨山区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全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佳山乡党委书记任勇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的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城市定位,深入实施“五大升级”行动,为推进雨山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佳山力量。

  突出项目引擎,带动经济发展质量升级。通过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加快中钢天源二期等征迁项目的拔钉扫尾工作,加快主城区扩容和经济持续发展步伐,争当全区东向发展的排头兵。

  突出乡村振兴,激发三农发展活力升级。深入推进农村“抓股改、促三变”和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通过培育发展壮大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不断巩固现有春盛、姚家寨生态园“2+N”农业现代化发展格局。

  突出生态优先,确保城乡建设颜值升级。以彻底整改省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为契机,聚焦短板、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农村“三大革命”、城市精细化管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各项工作,综合施策,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动生态福地建设。

  突出民生福祉,推动人民生活品质升级。以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施政方向,聚焦“七有”领域,集中乡财力办好全乡21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确保人民普遍关心的就业、低保、养老等各类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突出党建引领,实现基层建设标准升级。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选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并通过深入挖掘、特色提炼、活动创新等方式着力打造基层党建新样板。(马鞍山日报 洪巧荣)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