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当涂掀起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

2018-08-20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0日,当涂县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胜利闭幕,全会研究部署了推进当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面对挺进全省前三强、冲刺全国五十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当涂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措施,周密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山河园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招

  青山河园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当涂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第一要务的理念,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加快“镇区合一”步伐,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当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抓规划、强建设,打造“现代园区”。坚持镇区协同发展大格局,以环境质量、空间容量、产业体量为要素,统筹好园区发展总量、增量和存量。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功能配套,优化好整体规划和产业布局,把高品质融入园区开发建设的全过程,打造产城融合一体化的示范园区。

  抓服务、促转型,构建“高质园区”。以“四送一服”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帮助现有企业稳定生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滑坡、再提升,增强园区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持续性。

  抓环保、促环境,展现“生态园区”。牢固树立“绿色就是生产力”的发展思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重实效、严执法”的总体要求,定期深入企业巡查排查,努力构建低碳、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体系,打造一流的生态园区环境。

  抓党建、强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姑孰镇:服务企业“全流程”

  姑孰镇认真学习领会当涂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扎实改善营商环境,将服务企业融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壮大中去,持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全流程”服务,在服务企业实践行动中贯彻落实当涂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服务前期引进。该镇做好招大引强工作,将重点始终瞄准南京,全面承接南京产业转移,主动出击、主动服务,用“姑孰速度”,换取客商的满意度,提高客商对姑孰的认可度。

  服务中期建设。项目签约落地的同时,该镇做到即刻启动服务,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出一套进度流程表并明确各项手续办理的时间表、路线图,根据时间节点和资料办理进度盯紧抓实;对新建项目进行跟踪服务,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与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证施工顺畅,让企业“无忧施工”。(马鞍山日报 当轩 钱杨华 詹雪)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