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博望区城管助力蓝天保卫战 提升人居环境空气质量

2018-08-27  马鞍山文明网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打赢博望区蓝天保卫战,博望区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及道路运输车辆抛洒防治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开展各类整治行动,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一是组织领导,迅速推进。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特成立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城区划分为网格,制定包保路段,确定“路长”、“段长”,划分责任到人,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巡查机制、处置机制、联动机制、例会机制,将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博望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扬尘污染专项检查。

  二是强化监管,源头治理。重点对辖区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公示牌、冲洗设备、覆盖、封闭围挡、封闭运输、道路硬化、湿式作业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辖区在建工地的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责任明确到个人,属地管理,部门协助,加强与环保、环卫、住建、交警、交运等联合执法,建立工作台帐,每天登记并上报扬尘污染整治动态情况及整改情况,并有图片资料记录。行动开展以来,巡查在建施工工地15余处,责令立即整改1起,查处运输车辆40余台次,责令整改车辆密闭不严2起,渣土运输扬尘防治初见成效。

  三是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对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或拒不整改的施工企业将采取停工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从重处罚,并记入施工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四是长效监管、巩固成果。规范运输流程,加强巡查处罚。要求清运单位提前一周进行申批,对清运车辆运输路线和清运时间严格规划,要求车辆必须在审批时间内按照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进行清运,将执法队员分成三组,加大巡查力度,严查车轮带泥上路、扬尘撒落污染、随意倾倒、夜间施工、不按规定时间、路线清运等问题,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滕玉琴 翟亚萍)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