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区:环境整治一直在路上

2018-12-17  马鞍山文明网

  以前的辽河路、邰坊路等路段乱堆乱放现象比较严重,阻碍了市民出行,影响了城市形象。如今,这几条重要路段,脏乱差少了,洁净美多了,秩序更规范了……这改变,得益于博望区打出的多套“组合拳”。

  开启城市管理“智慧化”治理,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建设。将博望区划分为7个责任网格,配置14名信息采集员,保证每平方公里不少于1人的配置比例,对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划分5大类,不定期开展路面检查,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巡查管理,重点加强对车流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定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执法人员整治。11月以来,现场督促改正乱堆乱放40余处,清理无主乱堆乱放20处。

  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深入推进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提升活动,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切实做到一日两扫、全天保洁,日产日清垃圾量2吨;对巷道进行刷白涂蓝,对辖区各类标语、横幅、宣传栏进行更换归整,彻底清除乱贴乱画500余处,清理“三堆”,铲除杂草,确保辖区无明曝垃圾、无卫生死角。

  开启市政园林全天候、分时段维护管理模式。将日常督查中发现及市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发给责任单位并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并将考核结果与工作政绩、养护资金挂钩,督促责任落实。

  下一步,博望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让辖区环境更加宜人,让市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博望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