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市启动出租汽行业“长效管理攻坚月”活动

2019-08-14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工作,巩固提升出租车行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近日,马鞍山市运管局启动出租汽车行业“长效管理攻坚月”活动。

马鞍山市文明先锋车队 图片来源:皖江在线

  据了解,此次“长效管理攻坚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规范出租车广告设置。全面纠正利用车身内外、车顶灯张贴、展示非法广告和低俗医疗广告;推进出租车行业整治。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无故拒载、强行拼客、擅自涨价、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无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未按规定注册等违规行为。依法纠正出租汽车顶灯不亮、车内不整洁、驾驶台、后窗下堆放杂物、行车途中接打电话、吸烟、吃零食、电子服务监督卡不显示等违规行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头车”、“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充分发挥各出租车公司主体责任,通过驾驶员微信、QQ群、出租车“三位一体”系统等网络手段,结合驾驶员日常培训、继续教育工作,多方位深入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升从业人员遵章守法意识和服务水平。引导出租车驾驶员营运中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出具发票、主动帮乘客提携行李、主动归还乘客遗失财物、礼让斑马线,争当行业标兵。

  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扎实开展“长效管理攻坚月”活动,助力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环境优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提升社会满意度、群众满意度,以良好的文明交通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余萍)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