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卸下遮阳篷 文明绿如茵

2019-08-16  马鞍山文明网

  遮阳伞篷已经被很多骑行一族当成电动自行车的“伴侣”,殊不知,电动自行车装上遮阳伞篷的同时,也装上了“隐患”,挤掉了“安全”。

  连日来,在马鞍山市城区主要路口,该市交警支队民警设置整治点,严查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篷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同时倡导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闯红灯,按规定车道行驶,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本次整治过程中,民警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大力宣传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篷的危害性,倡导市民自觉拆除遮阳伞篷,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

  “您好,请停车。电动自行车上是不允许安装遮阳伞篷的,请配合我们予以拆除。”8月15日下午,烈日之下,在湖南路与湖西路路口,交警雨山大队民警开展电动自行车加装车遮阳伞篷的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交警同志,麻烦帮我们把遮阳篷拆一下啊。”交警正在忙碌时,一位女士将车停在了交警面前,请求民警帮忙拆掉遮阳伞篷。

  民警告诉记者,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加装了遮阳伞篷的车主们积极配合交警,主动拆除遮阳伞篷。

  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工作推进安排,将继续加大“拆篷”整治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加大对电动车销售经营部门进行摸底排查,对加装电动自行车车篷(伞)的销售网点和改装网点进行宣传和管理,遏制其加装电动自行车车篷(伞)的违法行为,从销售和改装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车辆安全隐患和上道路行驶。 (马鞍山日报 余萍 彭进)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