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市公安局开展文明创建督查

2020-06-19  马鞍山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全局文明创建工作,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对基层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局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前往基层所队及管辖区域,重点检查窗口服务、内务卫生、警容风纪以及文明养犬、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对基层单位中采取的好形式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部分窗口单位文明创建硬件建设不到位、卫生秩序不严整、警车使用不规范,个别区域存在的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当场指出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局领导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文明创建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带头落实,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并对照市局方案要求和创建标准,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最终的迎检中少丢分、得高分;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通过此次督查,各单位创建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但局部也存在一些短板问题。涉及的单位要抓紧整改、补缺补差,做到对标对表、对表达标,特别是对警车使用、警容风纪、窗口服务等易引起群众不满的显性问题,要高度重视、从严管理。其他单位要自觉对照检视,做到常抓长严、长效坚持;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文明创建标准高、项目多,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岗位实际,按照承担的创建任务逐项落实责任人,列出时间表、任务表,跟进检查督促,加强宣传发动,切实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磊